Pages

Sunday, March 28, 2010

一位認識的人

在外面喝茶的有一個晚上
遇到了個曾不上是朋友的人...
只是曾經見過幾次面...
說過幾次話的人。

那晚他就坐在隔壁座,
無意間的就被叫過去聊天...
記得當初的他,披頭散發...
每天都想敗家仔的在外面晃的一個人...
一年多沒見...無論穿著,和說話方式都半段兩人..
原來..是我沒注意到...大家都漸漸在改變了。
但在最讓我驚訝的..是他說我變得很多...
說我講話成熟了...
懂得照顧自己了....
雖然我不是跟他很熟,
但是看到他,我也明白話中的意思...
因為他對我說的話,就如我想對他說的話...
難得看到認識的人有如此的成長,真為他感到驕傲...

其實在我身邊有很多例子,
或許到了我這個年齡,大家都不會把不好的事情拿來說吧?
一,是為了面子
二,是認為沒這個必要提起
三,不好的東西往往都是很私人的問題

不在故鄉的期間,
回來聽到的都是大家的進步...
大家的努力... 大家的堅持...
令人感動的...都是從他們開心與不開心的故事內容中。
或許大家都認為傷心的事情才能讓大家流淚。
但是在朋友的苦中...快樂中...讓我了解得更多。
和我同年的,多數都在拼學業,
聽到他們讀得多辛苦...考試到了,都在煩惱..
最值得我欣賞的,還是他們那么多訴苦中,沒一句是自己想放棄...
多難,都要熬... 總要個happy ending 他們才會滿意..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不愧是我的老朋友,還好沒鋪我的舊路。
小小文憑也是他們的大大心愿...
我敬佩!!!

至于工作的,
跟我年齡一樣的,大多數都是從小小做起。
每個人都想要發達,每個人都不想給老板罵。
每個出來也是投訴工作的壓力。
當個小職員往往壓力比經理的大...
被炒的機會又高,工作最多的也是這些小職員。
出來喝茶的時候...除了訴苦之外,當然也說了很多工作中學習的東西。
每天被罵...每天吃不飽睡不好的他們...
還是堅持努力工作到被炒的那一天..
沒時間拍拖,沒時間娛樂的他們..還是不會嫌棄現在的工作。
都常聽他們說,有一份工作做已經很好了。
已經成功也朋友也說過,什么工也是得從小職位做起,
不然也會曾為用錢買來的成功
一下也就被人打倒了。

含著眼淚做苦工的朋友們,
你們真的很了不起..... 這種精神真的很值得稱贊。
喝茶時你們總是想著出錢,
我明白雖然你們不是為了不讓人家看不起,
而是...你知道自己未來會賺回更多..
你們是能的!
我也不可以輸...

我雖然不愛跟人家比
但是這種東西...比來比去..都是讓大家成長過程
是件好事..
是接受人生經驗的挑戰,
為何不放手一試?
或許到最后...你我一起成功了也說不定。
好過停留在原地里的一些人...
只會拿不好的事情來比,
只會拿人跟人做比較...
這些不上進的東西...比來做什么...
大家別浪費時間了~~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