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H.A.T.E

家裡只有我和姐姐兩個女兒。
沒有兒子,只有我們這兩個。
小時候爸爸很疼姐姐
因為姐姐厲害做人,連爸爸外遇的對象姐姐都能跟她很好
當時姐姐還小,就會幫爸爸收秘密,
所以爸爸很喜歡她
然後等到事情揭穿的時候,才8,9歲的姐姐
就會當雙頭蛇,安慰媽媽之類,說爸爸過分什麼。
雖然那個時候我還小...但是我記得..
因為在小時候什麼事情印象都很深刻。
以前我曾經叫他姐姐,當然也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但是..她卻叫我叫他名字
因為她和爸爸一樣討厭我。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立場,
因為小時候很不愛說話,連叫人都不會叫。
大人們都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
也知道當初媽媽懷孕的時候本來就不想要我,
因為家裡很窮,養多我一個就是增加很大的負擔。
連親戚都看得出以前爸爸對我是仇人這樣看待。
所以從小就習慣了這樣的家庭環境。
而且我人很直接,不像姐姐這樣厲害做戲,
也只是有話直說,反而這樣的人更令人討厭。
從小到大姐姐都認為她的輩份大,
所以我應該聽她的..我沒資格發表意見。
就因為家人比較寵她,所以自然什麼都聽她的了,
曾經很小就開始什麼都被他罵,被他拿書丟我
當時我記得什麼都沒做..從小只是想要家人多關心和注意我,
一開始用的方法只是逗他們笑,做白痴的東西,把自己拿來開玩笑。
到最後反而他們覺得我很煩。
上了中學。開始叛逆,很久都沒和家人說話都覺得無所謂
覺得為什麼之前要這樣白痴逗他們開心
所謂的叛逆,就是想自由,就是想自己開心。
還記得,只要媽媽對我好一點,姐姐就complain 說媽媽偏愛我,不公平之類
而我的不公平只能收在心,收到現在..因為我不想媽媽傷心和難做人。
自從第一次離家出走過後..家人開始慢慢改變
或許改變的不是家人而是我自己,
開始會珍惜會想念。爸爸也沒之前這樣對我有偏見了。
一剛開始姐姐也是很好,但是到最後她也是變回一樣了
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所以才能堅持到永遠,
但是唯一讓我覺得生氣的就是家裡的姐姐,她從來不會珍惜我。
而且她的東西我從來不可以動。就連穿她的衣服也會被罵。
她從來不會借我任何東西,不管有沒有問也是一樣。
但是我不像她那麼有錢,活到那麼大,她沒工作過。
所以的衣服所以的錢都是家裡的,不然就是她的男朋友的。
反而我也出去工作過。到最後回來幫爸爸做工,也是因為要保持家庭關係。
很奇怪的就是,什麼都沒做到,姐姐工錢可以2千,而我的只有2百。
跟中學的時候一樣,姐姐可以讀私立學校,而我讀的卻是每天在打架的馬來學校。
是爸爸的堅持,當女兒的沒話說。
姐姐永遠什麼都比我好,但是長到那麼大,她好像都不珍惜。
反而覺得我什麼都得不到是該死是應該的,
我不懂... 到現在我也放棄了
她好像要爭財產這樣,每天巴結家人,每天動不動陷害我,要家人討厭我
其實..她要什麼不就拿去咯..反正她賺不到,我替他覺得可憐,他活到那麼大什麼都不會。
而我從小到大都明白了,要什麼就自己去爭取自己去賺的理由
要我帶面具去巴結人得到好處我真的做不到。
我寧願被人侮辱,我寧願人家不信我不爽我,
我都堅持自己的定義,家裡有個爛的版樣給我看了,當然不會去學
而且到現在,本來一起睡的房間,變成了她的房間,我沒有權利
她要做麼就做麼這樣,我能不能睡是我的事情。
真的好累,好像快點離開家裡。
自己在外面生活,賺錢。
如果賺多了還可以給爸媽點錢。
他們也不用這樣老了還要做工養女兒。真不像樣..

家裡不可能少了姐姐,任何人都不可以少。
但是至少..可以暫時少掉我..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差別

這個就是我的家庭,我的身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