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想写点关于家人


一个关于我自己家庭的生活
我从来不多说
但是今天就是从东想要写...
之前只是因为跟家人的感情不是很好。

我遇过很多家里环境不好的朋友
其中很多就是因为家庭方面,没办法继续读中学
其实我幸运很多了,我只是读不到我想要读的那间中学
当初很埋怨爸爸
但是...想一想,现在也不会很差其实就很好了
之前很少和家里人沟通。
渐渐的,家里我好像被隔离一样,
没有人了解,没有没有人陪我谈。

我有一个姐姐,
他是我唯一一个姐姐,
以前我们两个整天打打闹闹,
吵架的,意见不合的。
因为两人年纪相差了6岁
话题也不一样,
交的朋友程度也差很多
他也不喜欢和我出门。
他身边的东西我都不清楚,
只是知道她爱看小说。
-搬出来之后-
姐姐会担心我的生活
会注意我的一切
会开始给我安慰
会有话题
会聊天
我也慢慢的才了解自己的姐姐
其实她很衰弱
想到如果我在槟城的话,
偶尔给他骂骂也无所谓
因为自少比看她流眼泪好。
其实她算坚强了,是她自己不懂。
一个女生,感情上有问题,
从来不会在家人面前哭,
不会让家人担心
这点是我做不到的。
有时候别什么东西都自己曾下来,
家里人就是最好的解药
别跟我客气的
虽然知道你很爱面子,
我也是有一点点了解你的,
当了你18年的妹妹
虽然不曾叫你一声姐姐...
但那个只是一个称呼,
你也知道,我们感情好了不少,那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爸妈
从小我要的东西都很少的得到,
我的意见他们都不会听
参朋友也不行
等到15岁了才可以和朋友出门逛街
可以说我就是温室里的小花
从来没工作
他们一直以来很反对我去KL的
但是不反对我纹身,抽烟,去club
其实想一下,他们真的很辛苦,
因为我要的东西,我硬要
他们就认为我没想过结果
这次我就那么来KL一个人生活了
他们也看开了
虽然担心
但是自少我这次做得对
学了很多东西
经历了不少自己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东西
长大了不少
想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很多
会珍惜每样东西,珍惜家里的每个人
珍惜抚养我长大照顾我的爸妈
珍惜个不曾让我觉得呆在家很闷的姐姐
珍惜以前每天陪我喝咖啡的公公
还有得了老人痴呆症了还记得我名字的婆婆
一个爱我的家
也是一个我爱的家

对不起以前都没发觉到一直在身边最好的你们
我很努力的在学习独立,
暂时还给不到你们什么
反而还要从你们身上拿东西
但是饮水思源,这句话我还会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

我不在后,生意和爸妈都靠姐姐的,
加油啊,你有重任啊,
再辛苦也要撑下去
以后这个家就靠我们了
这个可以算奇怪,却隐藏着完美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